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香煎懒觉鱼

kissme-z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篇文章,80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香煎懒觉鱼

香煎懒觉鱼

 

陆景和此人太过圆滑。


一开始这个词用在他身上是带点贬义的,因为他实在太会说话了,第一次见面你就被他三言两语就哄去了美术馆。你看着他背影,总觉得自己就是那一牵就跑的小绵羊,虽然不情愿,但耐不住他太会说话了,他上嘴唇和下嘴唇一碰,天地万物都能被他编排出个所以然来,一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架势。一个大学生就能掌握如此说话艺术,你想,肯定没少交女朋友。


后来阴差阳错和他接触多了,你发现他的圆滑并不是纯自愿的。他是家里的老二,哥哥高大帅气有能力,一水儿的名校资历。某天老师组织大家看哈姆雷特,听完王子发现母亲和叔父杀了自己父亲的独白后,还在上高中的小陆同学难免也有了属于青春期的思考,有这样一个哥哥,我存在的意义在哪里?哥哥很疼自己,想要什么都给,他觉得有哥哥就够了。但有一天陆老先生拉着他悄悄把书房的门关上了,他说,景和呀,你现在可以依靠你哥哥,但如果时过境迁,没有人再当你的保护伞了,你又能依靠谁呢?小陆景和当晚呆呆坐在床上,对着自己被白布罩起来的画了一半的油画想了很久,借着遮遮掩掩的床头灯光,有点明白了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
后来他出国上大学,接受来自翡冷翠的艺术熏陶,但刚到那边,班级的同学还没认全,国内就炸开锅了——大少爷失踪了。陆景和二话没说买了最早的一班机票,行李匆匆忙忙的收好,还差点忘了托运。飞机上没人说话,但陆景和脑子里却乱一团麻,他试图用音乐让自己冷静下来,但耳机线却紧紧缠在一起打成了一个互不退让的死结,陆景和发现这好像让自己变的更乱了。他的腿焦躁的抖动,无意啃咬着自己的指甲盖,哥哥为什么失踪了?会被谁抓走?会不会有危险?公司怎么办?一连串问题接踵而至,他从未有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这种乱子,尽管如此,他还是在百忙的脑袋瓜中抽了个空,偷偷在脑子里对他爸说了一句,你真是个乌鸦嘴。


再一次回国,他已经不再是那个高中毕业考进翡冷翠的传奇富二代陆景和了,他是被赶鸭子上架的和印执行总裁。上任前一天,陆老先生开了场发布会,说大儿子身体不好,要卸任一阵子,以后的日子先由他的小儿子顶替,并任命他为执行总裁。陆景和穿了一身笔挺的西装,陆老先生讲话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候着,听到点到自己,他假模假样的露出了一个十分官方的笑容,接受着四面八方的闪光灯突袭。他对着那些闪光灯,没有霸总式的三分薄凉四分不羁,只是一脑门官司,就差在额头上写个烦了。


发布会结束,陆老先生没对他说什么,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陆景和便愣住了。


陆老先生眼里布满了红血丝,显然是昨天开了一天会的样子,他眼里有些雾蒙蒙的,透着镜片看不清虚实,陆景和从来没见过这种眼神,但他却在一瞬间读懂了他父亲的意思,那是在赌局中压上全部身家的最后一场的亡命徒才会有的眼神,像失足者紧紧抓住了楼顶的栏杆,是陷入沼泽的冒险者手里紧紧攥住的藤蔓。

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于是陆景和带着重担,走进和印大楼,开始他新的征途。他一出生就是小王子,比别人有更多的东西,自以为在驾驭一切事物上都有先天性的优势,连c本都是两个月就拿到手了,但之前他所接触的一切社会都是美好的,都富有艺术气息和花朵的香味,在踏进和印的那一刻,不,在发布会上他亮相的那一刻,他便觉得有无数锋利的爪子向他扑来,等待着将他撕食殆尽。陆景和觉得自己现在肯定被当成鱼肉了,还是凌晨市场上刚进的货,最新鲜的那种,但他不是很想被按在菜板上受刀俎。


他想,我得靠自己。


于是和印在他手里平稳运行,甚至还呈现上行趋势。可是他一点也没有满足与快乐,他总觉得自己还不够,倒也不是他自己觉得,是外界施加给他无穷无尽的压力让他觉得。他无休无止的被拉出来和他哥哥做对比,从头到脚,由内而外,就差没把两个人生辰八字都拉出来看看谁财运更旺了。环境逼着他成长,他也不得不成长,他变的越来越能言善道,变的越来越八面玲珑,人人尊敬他,也都畏惧他。


直到遇见你。


你不了解他,自然也不怕他,他故意引你,你也欣然接受。陆景和起初与你还是有点隔阂的,所以他才会逗你,骗你,和你说些不正经的话,那是他在维持他楞头青富二代的人设,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表现。但你不吃这套,你看透了他,并且频频点名让他不要说话这么圆滑。两个人猜拳,他先预告给你自己要出什么,你赢了他就夸你聪明,平局了就说你俩有默契,你输了就说原来你这么信任我,打圆场的本领神乎其神,比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还要多上一倍。工作上遇见的人总是需要他这么哄着说好话,陆景和说,这是门学问,名为社交礼仪。


你越看他越觉得似曾相识。陆景和就好像你在上班路上碰巧遇见的一只小野猫,总有人看他好看过来摸摸他,或者给他点吃的,他也总是喵喵叫着回应那些人,希望这些人下次也能这么好心,你也遇见了他,也给了他吃的,他也就习以为常的认为你和那群人是一样的。但后来他渐渐发现,不管他叫不叫,给不给你撸,你都会来喂他,早上上班,晚上下班,风雨无阻,一顿不落。


他开始渐渐对你有私心了,不想你被太多人看,不想你暴露在大众视野里,不想你扯上不必要的麻烦。他在点点滴滴中保护着你,回报着你给他的温情。他对你的占有欲随着时间,像处于板块交界处的红海,慢慢扩展着自己的领域。他没再有那么多的说话技巧,开始吐露自己内心最直观的感受,露出自己最脆弱的肚皮。虽然你们开始比以前更经常吵架了,但你却不觉得烦躁,因为你知道,这是猫咪王子开始信任你的表现。




“姐姐,一个人发呆想什么呢”陆景和推开房门走到你面前,握住你的手轻轻摩挲,戒指与戒指碰撞在一起,有细微的声响。他亲了你的手一口,转而又吻上你的额头。


“下次喊你要是再不搭理我,我就要生气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醒了,粗略的修了一下句式和错别字,谢谢你们的喜欢


文章内所有出现的剧情全为我个人臆想,如有雷同说明咱俩脑电波对上了,以及文章中出现的圆滑&八面玲珑在我这都为中性词。

香煎懒觉鱼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香煎懒觉鱼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